榛樾初九

心怀感恩♡知足常乐

《Life is strange》——致陈朝的一封信


《Life is strange》 ——致陈朝的一封信

  

亲爱的陈叔叔:

  “陈叔叔”这个称呼好像已经不合适了,那我应该叫你什么?老魏莱?未来的魏莱?所以还是叫陈叔叔吧,估计你也听习惯了。

  

  我现在挺好的,拿了奖学金,正和一个可爱的女孩儿谈着恋爱,就连老魏也没那么爱喝酒爱打牌了。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,不是吗。

  总会有办法好起来的。这是你教会我的最受用的道理。

  

  不过既然你是四舍五入大了两轮的我,那么这些你应该都知道,就不多废话,说点可能你不知道的——比如高数老师第一堂课点名叫我魏菜💔白瞎了咱爸妈辛辛苦苦寄予厚望的好名字。

  

  有的时候,我回想起那段十分不可思议的时光,还是会觉得很恍惚,时间倒流加穿越这种事怎么可能会是真实存在的呢?我做过大胆的假设,假设你只是恰巧路过恰巧好事恰巧善心大发的陌生老叔,恰好做着我最向往的工作,恰好长得还和我有点像。

  

  可是你怎么可以走的这么决绝啊,留了信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,让我不得不相信这件不可能的事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我的身上。就连我爸都说:“陈老师帮了我们家很大的忙,要找个时间好好谢谢他。”然而我至今没有找到这个机会。

  

  你走了之后,我还挺想你的。我想过去找你,原来的住所也好,魂穿到未来也罢,结果发现你消失得彻彻底底;也想过动点什么手脚让你回来,就类似第一次在天桥上见到你的情景那样,但很快又被我否定了,一是觉得这招想不通,二是怕你见到那样的我会失望,伤到那个在我最糟糕最黑暗时对我最温柔给予我光与希望的人。

  

  写到这里其实可以差不多结尾啦,地址填了你家,这是我唯一知道的地方了,大概率还会被退回来,但我觉得你是能看到的。

  

  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,是六月九号。是高考结束的第二天,是我十八岁的成人礼。

  分别的太匆忙,都没来得及正式和你说一声谢谢——和自己说谢谢是不是有点奇怪,但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的。

  或许,除了感谢,我还欠了你一句话:

  生日快乐。

  

            魏莱

         写于他的二十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写给@_谁不曾谁不想_ 的一个小番外,原文传送门在第一行

  AA是我见过最励志正能量MAX的作者没有之一,那天忘了是聊到了什么就突然屁颠屁颠跑回去看这篇了,那份热血与阳光让我突然又燃起来了

  这个时候的菜菜(我好喜欢这个称呼噢🙊)已经知道了陈朝的真实身份,相处模式也不再那么拘谨,所以书信的格式更偏向朋友之间的交流,没用敬语和正式表达,还会开开小玩笑

  陈叔叔生日快乐,是我三年前就想祝的,虽然三十多岁的大叔可能不再在意这些,但也算是借魏莱的信圆了这个心愿吧

  AA永远是我的积极小狗,要一直快乐。

    

●本篇彩蛋为陈叔叔的回信 免费粮票可解锁✓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