榛樾初九

心怀感恩♡知足常乐

《糖画》——同人小番外

呜呜呜呜妈妈我出息了!小九儿也出息了!

我就说他们一定会相认的!

感谢可儿的番外 可是 呜呜呜呜呜你个骗子除了麦芽哪里甜了呜呜呜

(呜呜呜真的没想到正文会刀到人 大家都别哭啦嘤)

今天你养仓鼠了吗:

《糖画》 √原文请点击这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陈江斌前两天不小心感染了风寒,恰逢又找回来了失散多年的弟弟,实在是身体不允许,便没有再去摆过摊子。 


 


  张寅是他三年前收下的小弟子,那时候,十四岁的少年,眼睛亮晶晶的问自己:“我可以跟着您学手艺吗?” 


 


  似是从少年身上看出来自己弟弟的影子,他同意了。 


 


  陈江斌第一次收弟子,没舍得让张寅喝他自己熬糊的糖浆,学着其它先生一般当做教具的树枝也从来没舍得打在张寅身上。 


 


  至于那个恰逢找回来的失散多年的弟弟? 


 


  也不算失散多年,明明在自己身边已经呆了三年了,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发现。 


 


  上个月陈江斌摆摊回来,十七岁的少年熬不得夜,平常应该是盖着被子睡得特别香的小人儿,竟然趴在院子里的小石桌上睡了过去。 


 


  张寅自从跟着陈江斌之后,天天除了熬糖,画图,就还剩下了熬糖,画图。 


 


  倒是意外的长了个子,也长了肉,十七岁的少年已经隐隐比陈江斌高了。 


 


  陈江斌没舍得喊醒睡熟的小弟子,进了屋拿出来个小斗篷盖在人的身上 ,正值夏日,夜晚也没有那么寒冷。 


 


  问题就出在,陈江斌把斗篷盖在张寅身上后,可能是张寅觉得不舒服,动了动,随着一声清脆的“啪嗒”声,一块玉佩掉到了地上。 


 


  陈江斌拾起玉佩,本来打算放在桌子上的,可却在看到了玉佩上的“九”后,收到了自己的怀中。 


 


  陈江斌家世代是做糖人的,小的时候,父亲摆完摊回来,给了自己和弟弟一人一个玉佩,玉佩可是稀罕玩意,陈江斌那是第一次见,拿着玉佩便细细端详起来,谁曾想玉佩上还刻了字呢。 


 


  自己的是“五”,弟弟的是“九”。 


 


  第二天张寅醒来,揉了揉眼睛,伸手去摸玉佩的时候结果什么也没有摸到。 


 


  张寅顿时一个激灵,火急火燎的推开陈江斌的屋门,想问一问师父见没见自己的玉佩,可当看到放在桌子上的玉佩后,又升起了一股无名的怒火。 


 


  只不过在怒火发出去前,这股怒火变为了错愕。 


 


  “陈海滨。” 


 


  张寅懵了:“师父?” 


 


  陈江斌没有管张寅的反应:“六岁你离家出走,父亲以为你过不上几个便会回来,便没有去找,哪曾想,你这一走,便是再也没有回来了。哥一直都在找你,可是哥的能力太弱了,每次都找不到你。” 


 


  张寅抽了抽鼻子,叫了一声:“哥。” 


 


  陈江斌的身体是真的不行了,自那日和小九儿说开了之后,就再也没有下过床。 


 


  张寅这段时间本不想熬糖,却在陈江斌的一句:“做这一行的,讲究的便是勤,你不练,又怎么做出好的糖画呢?”后,乖乖的去熬糖了。 


 


  陈江斌终是熬不下去了,在某天张寅熬糖的时候,在听见一声轻轻的“小九儿”后,猛然转身奔向陈江斌的屋子。 


 


  ——“不要画龙。” 


 


  这是陈江斌走前说的最后一句话。 


 


  仿佛是一夜之间便长大了,张寅推着陈江斌的糖人摊,去到了陈江斌卖糖人的地方,小孩子们看到有人卖糖人,一个个叽叽喳喳的凑上来。 


 


  后来,在无数个深夜,张寅总是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到:“师父,哥,我能做好糖人了,我也可以独当一面了,你能回来吗?”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 这大概算是送给@榛樾初九 的一篇小甜文吧【?】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对甜文虐文的理解大概是有没有哭


         当初猫猫发了这篇文后,我就在想,小九儿回到了陈江斌身边,但是已经错过好多年了,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,是不是真的破镜无法重圆,看这篇文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的是我,终于满足了想让他们掉马的愿望,就,掉马文学yyds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满足了我自己的小脑洞,但因为我不怎么会写现代文,所以。。。嗯。。它是古代背景的!


 


   


 


   


 


   


 


   


 


   


 


   


 


   


  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